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湖南:清廉蓝天│接力新征程,青春再出发

  清廉建设,教育先行。为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和纪律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凝聚师德正能量,增强教师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时代精神,6月6日晚,蓝天小学开展了一次“接力新征程,青春再出发”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宣讲暨蓝天小学团支部换届改选工作。
  会议上,本周师德师风宣讲员闫爽老师,从四个方面谈青年教师廉洁从教。一是守初心,二是淡名利,三是勤反思,四是要团结。号召所有教师加强党性修养,时刻自重自省自净自励,用我们的廉洁初心培育学生摇篮有一颗纯净的心灵。

师德师风宣讲

  袁威老师从什么是廉洁说起,分享了我国现代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廉洁从教的故事。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只有坚持教书和育人,廉洁和自律,才不愧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支委改选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中流砥柱,是学校的希望和未来,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自身特点和优势,调动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保持共青团工作的蓬勃生机。会议严格按照团支委换届选举工作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

党支部书记胡健总结发言

  党支部书记胡健对本次大会做总结发言,她寄语新一届团支委:进一步提高自身要求,在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做好表率;理清工作职责,明确任务目标;牢记我们是团员教师,自己的职责是教书育人,我们要把“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当作座右铭,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在平凡的岗位上燃烧青春、绽放光芒!
  接力新征程,青春再出发。蓝天小学积极探索以党建为引领、以换届工作为契机,以师德为灵魂,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推行师德涵养的提升。新任团支委们纷纷表态,将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团员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积极拓展团的工作领域,精心组织好团的活动,为蓝天小学进步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长沙市天心区蓝天小学 田丰 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