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利川市长坪小学多举措预防冬季传染病

  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为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近日,利川市长坪小学通过多种举措进行“预防冬季传染病”宣教。

组织接种新冠疫苗

女生生理健康教育

  一是通过讲座等形式,着重讲解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流脑、水痘等传染病的特征、传播途径和防治办法,从不同角度普及呼吸道感染的一般预防措施;提醒同学们每天开窗通风,搞好环境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新鲜。积极组织学生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倡议向学生在公共场合佩戴好口罩,不聚集,养成良好的防护意识。

师生课间体育活动——拔河

  二是扎实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倡导学生坚持晨练晨跑,进行有益的大课间活动,跑操、跳绳、打球,不断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

组织学生体检

  三是利用宣传图片、班级宣传栏、电子屏、校讯通等多种有效形式,对全体师生和家长深入、细致地开展传染病预防和个人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
  据悉,通过学校传染病防控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全体师生了解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控知识,使其能够科学识别、预防传染病,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