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贵州:印江杉树小学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 传承书法艺术

  日前,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杉树镇完全小学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主阵地,让孩子们在兴趣与爱好中传承书法艺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切实落实“书法从娃娃抓起”的理念,挖掘和打造校园书法文化内涵。

杉树镇完全小学将书法教育纳入课堂教学

  “字如其人,人如其字”,一直以来,该校非常重视书法教育,切实将书法教育纳入课堂教学和学生兴趣爱好培养,严格按照书法课程的“国家标准”“地方标准”落实好课程、场地、辅导教师和考核办法,充分利用乡村少年宫阵地、语文课堂、书法课内外实践等多途径、多举措提升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特长,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了解书法、认识书法、喜爱书法,切实把书法课当成孩子们成长的必修课。

  同时,在教学中积极引导孩子们“规规矩矩写字,端端正正做人”,发挥书法艺术的潜在育人功能,传承书法艺术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提升其汉字书写能力和文化素养,培育其文化自信力和提振民族精气神,树立爱国爱党情怀,为培育合格接班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