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湖南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传递爱心正能量,弘扬雷锋精神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增强学生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意识,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和勤于实践、精诚合作的精神,不断提升学生精神境界,完善学生人格,4月22日,长沙市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组织2018班学生赴永济老年养护院看望和关心老年人。

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2018班在永济老年养护合影

  活动中,有的孩子用自己的零花钱凑在一起,买了牛奶、水果等物资;有的孩子送了爷爷奶奶们喜欢的书籍,表达心意。

同学们用自己的零花钱购买的物资

  随后,整理组共21名同学,帮老年养护院打扫卫生,同学们干起活来一点都不马虎,认真又细致;互动组共15名同学,三位同学一组,进到爷爷奶奶的房间,陪他们聊天、整理房间。

学生陪爷爷奶奶聊天

  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都收获满满,刘巍铖同学说道:“这一次志愿活动让我感触深刻,作为新时代好青年的郡外学子,更有责任和义务发扬尊老、爱老的美德,在以后的志愿活动中,我都会踊跃参加,积极报名,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