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宜昌鄢家河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培养师生的环境保护的意识,树立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全面推动学校垃圾分类工作。近日,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举办了以“垃圾分类,环境更美”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做实教师“垃圾分类”强化培训。学校召开教职工大会,围绕生活垃圾分类的政策法规、具体方法、设备配置、回收利用等内容,用形象生动的PPT进行专题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趣味性强,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实行垃圾分类和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
  开好学生“垃圾分类”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利用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给孩子们分享垃圾分类的知识,帮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班会课上有同学表示,会将所学垃圾分类的知识分享给身边人,让更多的人能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  

 

学生抖音宣传“垃圾分类”

制作垃圾分类海报

  据悉,该校还充分发挥各方资源联动的力量,积极营造浓郁的“垃圾分类”的文化氛围,如利用室外LED电子显示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和文明创建;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手抄报评比、小记者征文、与家人拍抖音小视频等一系列活动。小手牵大手,将生态环保的理念延伸至家庭和社区,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为建设“富美夷陵”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