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宜昌鄢家河小学携手高警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11月20日,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小学邀请湖北高速交警夷陵大队民警,开展了一场以“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民警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大队民警以一些交通事故为实例、利用多媒体投影向师生讲解了交通信号、交警手势、行人如何过马路、酒后驾驶的危害、高速路行车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与孩子们现场互动,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有奖抢答赛”。要求孩子们掌握更多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做一个文明、合格的交通参与者。同时希望孩子们通过“小手牵大手”,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到家庭、到社区,使交通安全知识家喻户晓。

交通安全知识有奖抢答赛

交警与学生合影留念

  此次交通安全讲座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地理解了交通安全法规,提高了广大师生“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为争创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