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长沙幼幼幼教集团暮云幼儿园开展“安全标识我知道”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生活安全意识,安全生活、平安出行,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及能力,7月30日,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幼教集团暮云幼儿园开展了“安全标识我知道”教育活动。

孩子们正在学习新的交通安全标识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学习各类生活及交通安全标识,如“地下通道”“禁止吸烟”“当心落物”等,进一步巩固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老师还带领孩子们寻找校园内的安全标识。“这个我知道!它是‘防止触电’!”孩子们发现了学校的电箱上贴有有醒目的警告标识,提醒教职工及幼儿此处危险,请勿靠近或触摸。

孩子们在校园里找到了“当心触电”安全标识

  学校还开展了“我是小小驾驶员”活动,老师精心制作了交通安全标识牌,将交通安全、文明知识融入到游戏中。活动现场,孩子们开着“快乐小汽车”,模拟“汽车上路”的情景。“前方左转”“前方有斑马线,请减速”,孩子甚至自己研发出了“导航”。孩子们在欢乐、愉快的氛围中提升了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意识。

我是小小驾驶员”活动中,孩子们按照交规行车

  学校通过这次活动将生活和交通安全的知识渗透到孩子的游戏中、头脑中,让他们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同时,老师还通过微信群发送暑期安全提示,让家长担起看护和教育的重任,为孩子的安全上“三层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