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丹阳教育集团实验小学开展把关爱留守和特殊学生做到“家”活动

  为进一步探索精准贫困户学生及特殊、留守儿童居家教育工作经验,建立贫困户学生及特殊留守儿童教育保障制度,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实验小学利用暑假期间开展关爱特殊学生和留守儿童的家访活动。

社会爱心人士为特殊儿童赠送裙子

  把关爱留守和特殊学生做到家”的活动主要进行有重点的家访,以留守儿童家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残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单亲家庭、学习困难学生家庭,以及思想和学业上有重大变化的学生家庭为主,使得家访活动更加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该校四(2)班的李艳丽(化名)同学自幼患有白血病。疫情期间,她在家一直坚持进行网上学习,从不落下一节课。7月29日,该校的老师志愿者、家长志愿者、学生志愿者一行来到她家。学生志愿者为李艳丽同学赠送的世界名著,家长代表为李艳丽同学赠送的裙子。校长陈圣明与李艳丽同学进行亲切的交谈,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她在今后的生活中,勇敢的面对疾病、面对困难、做生活的强者……这次家访让李艳丽同学感受到来自学校、老师、同学、社会的爱心,同时让这个家庭也感受到了爱的温暖。

老师、同学、社会爱心人士关爱留守和特殊儿童

  为了确保教育的精准扶贫、关爱特殊学生、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落到实处,该校组织教师和志愿者在暑假开展结对关爱系列活动,建立“特殊群体学生之家”,配备“留守儿童教师妈妈”,开展特殊学生专访活动,建立健全关爱特殊学生、留守儿童档案等活动,让特殊学生、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