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长沙青雅丽发学校开展“点点环保好少年”暑期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为了深入推动垃圾分类教育,让青少年参与垃圾分类新时尚,树立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7月26日,长沙青雅丽发学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点点环保好少年”暑期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及竞赛抢答实践活动,3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点点环保好少年”暑期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及竞赛抢答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由志愿者家长向同学们介绍“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的原则和意义、从分类垃圾桶的颜色具体到垃圾如何投放、从垃圾分类标志到垃圾处理现状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等内容,引导学生带动家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志愿者家长向同学们介绍“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知识

  在抢答环节中,学生们分为五星队、勇拓队、礼仪队、爱心队、勇气队、神枪队6个小队,由志愿者家长们向学生们提问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通过举手的形式进行抢答,加深学生们日常生活中对垃圾分类的印象。学生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获奖选手

  根据最后得分统计,勇拓队的7位学生获得第一名。孩子们纷纷表示:听老师现场讲课之后,知道垃圾分类有利于环境保护,有利于资源的重新利用,对自己对大家都有好处,以后要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活动合影​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它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将继续积极宣传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开展的活动,提高了同学们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为以后营造绿色和谐的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