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防性侵法治课走进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

  “同学们,谁能告诉我身体哪些地方属于隐私部位?大家知道什么是性侵害吗?”7月17日上午,丹江口市检察院未检宣讲团刘强、张玲丽两位检察官走进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为该校10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堂以“如何预防性侵害”为主题的法治课。

丹江口市检察院“防性侵”法制宣讲走进思源实验学校

  讲座中,张玲丽根据近年来丹江口市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案件占比日趋增长的现状,结合日常办理的未成年人性侵害案件的特点,为同学们讲解了性侵害的定义、如何辨别和预防性侵害以及遭受性侵害该如何自救等知识,并通过边讲边互动的方式,提升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加深他们对预防性侵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同学上台与检察官交流

  随后,该院未检宣讲团成员向在场师生宣传了最高检与国家监委、教育部、公安部等九部门联合建立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提醒广大学生在遭受不法侵害后要勇敢的告诉老师和家长,当老师发现学生有遭受不法侵害的情形时要第一时间选择报案,同时向教育主管部门报告,确保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法治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防性侵”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进一步推进“法治教育进校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