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长沙长城水郡幼儿园开展“童爱地球,环保先行”活动

  文明始于心,环保鉴于行,为了进一步树立孩子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培养良好的环保习惯,7月17日,长沙市天心区长城水郡幼儿园引导孩子们开展了“童爱地球,环保先行”大型时装秀和“童享食光,美食每刻”美食节活动。

“童爱地球,环保先行”大型时装秀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教师们根据各班幼儿年龄特点组织了有针对性的集体教学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环保与文明的认识,让他们明白了资源回收利用和光盘行动的重要性。同时老师还积极号召家长与孩子收集废旧材料,一起制作环保服装。

环保时装秀

  环保时装秀正式开场,老师们的集体走秀拉开帷幕,老师们穿着汉服缓缓走来,向孩子们展示了传统服饰的美丽;孩子们则穿着用废旧物品制作的环保时装走上舞台,有用塑料袋做成的裙子、有用纸做成的帽子、还有用纸箱做成的恐龙……

纸箱恐龙

  幼儿园还组织了以自助餐为形式的美食节活动。老师和食堂的叔叔阿姨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且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有炸鸡腿、饭团、玉米、水果等。开餐时间到,孩子们都自觉排队按顺序到取餐处自取食物,并表示:“我一定会吃完的,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孩子们践行光盘行动

  此次环保时装秀与美食节活动通过引导孩子们收集废旧材料、制作环保服装、践行光盘行动,让孩子们树立了环保意识,同时在全园营造良好的环保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