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墨红中学开展禁毒、反恐防暴、反邪教系列宣传活动

  7月7日下午,墨红镇派出所民警应邀走进墨红镇中学开展禁毒、反电信诈骗、消防安全、反恐防暴、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由墨红镇派出所教导员耿警官、副所长杨警官带领数名警员参与讲授及现场演练指导,学校主要领导、全校学生、班主任、学校安保人员、宿管人员等全程参与。活动按照禁毒法制教育微课、反电信诈骗教育微讲座、反邪教宣传、消防安全演练、反恐防暴模拟演练五个流程依次进行。

派出所教导员耿警官禁毒教育微课

  墨红镇派出所教导员耿警官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禁毒教育微课,他运用发生在我们身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重点围绕“毒品与中国”“毒品与云南”“毒品与我们”“如何抵制毒品”等几个方面,阐明了毒品的历史、种类、新型毒品的特征及危害,教育同学们要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同时,民警们现场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再配合现场图文并茂的宣传海报展板,引导同学们认清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在反电信诈骗讲座中,耿警官结合当前发生的真实案例,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个人信息保密意识。

发放《富源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材料》

  民警为同学们发放《富源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材料》,让师生们认清了邪教的本质、基本特征、骗人手法及严重危害性。

民警讲解消防知识

门卫人员演练灭火

学生现场演练

  接下来的消防安全演练,民警耐心地向大家讲解消防知识,手把手教大家使用灭火器。在场的老师、学生、学校安保人员、宿管人员热情高涨,纷纷尝试使用灭火器现场演练,大家在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同时,也掌握了消防灭火的技巧,使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

反恐防暴模拟演练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全面提高面对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理和避险自救能力,学校还开展了反恐防暴模拟演练。活动中,民警向学校安保人员开展了反恐防暴培训,示范讲解钢叉、盾牌等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技巧以及自我防护的注意事项。

  学校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安全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校园安全、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