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中心

长沙天悦幼儿园开展“携手节能低碳 树立绿色风尚”活动

  为了提高师幼对低碳环保、节能降耗的认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7月3日,长沙市天悦幼儿园开展了“携手节能低碳 树立绿色风尚”节能宣传主题活动。

  天悦幼儿园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联系群、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将节能降耗理念和知识潜移默化的渗透到全体师幼及家长的脑海中。园所的走廊、展板等地方随处可见节能低碳的宣传栏和温馨提示。天悦幼儿园还积极参加2020年全国宣传周﹒低碳日“走进企业—48所在行动”活动。

天悦幼儿园参加“走进企业—48所在行动”活动合影

  天悦幼儿园各班级教师组织幼儿观看节能短视频、讲节能故事、念节能儿歌、国旗下讲话的形式进行宣传,让幼儿认识和了解到节能低碳的重要性。幼儿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不浪费粮食等。并通过绘画的形式倡导大家绿色出行、低碳环保。

幼儿通过绘画的形式倡导低碳出行,节能减排

  天悦幼儿园家长及教职工积极行动,加入到能源紧缺体验活动:上下班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家长与幼儿共绘亲子手抄报、共录亲子儿歌等进行倡导和宣传;教师、家长开展“洗米水用来洗碗”“洗脸水用来冲厕所”“用盆接水洗手”等节能实践活动。

幼儿在爸爸的陪同下手拉手步行至幼儿园

  此次节能宣传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意识到节能低碳、环保的重要性,同时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带动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参与。天悦幼儿园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节能主题活动,让节能新风吹进每一个家庭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