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探索发现

九山湖畔青春飞扬 校园音乐剧《成长在七中》开机

   “在那松台山下,在那九山湖畔,看绿树成荫构画美丽景象,这就是我的七中。”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毕业生郑铭回到母校深情演唱音乐剧的首支主题曲,这是日前温州七中音乐剧作品《成长在七中》开机仪式的新闻发布会现场。

传媒中心举行音乐剧《成长在七中》开机仪式

今年,温州市第七中学将迎来七十周年校庆。为给校庆献礼,该校学生结合自身特长,准备拍摄一部音乐剧。这部音乐剧将以学生的视角,展现多姿多彩、充满青春气息的校园生活。因为是介绍自己在七中成长的点点滴滴,故取名《成长在七中》。目前,该剧的三首主题曲已录制完成,即将进入实质拍摄阶段。为广纳贤才,让更多的学生了解音乐剧,参与音乐剧的制作,策划者特地举办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微电影社指导师和学生负责人共同为音乐剧揭幕开机。音乐剧主演演唱了首支主题曲《我的七中》。随后,音乐剧的主创、主演及微电影社团的指导师被学生邀请上舞台,接受现场媒体和学生的采访。温州电视台、温州都市报、温州晚报、温州网的记者,以及现场的学生记者先后提问,问题涉及音乐剧创作的背景、演员挑选和培训、拍摄计划等方面内容,台上嘉宾一一做了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学生传媒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

 媒体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提问

 

      据悉,该音乐剧作品是该校刚成立的“学生传媒中心”的首个作品。该中心是一个综合性的学生社团,由学校的微电影社、文学社、记者团、广播社等社团组合而成。通过传媒中心这个平台,可以让各社团之间加强合作交流,组织开展传媒知识培训、传媒行业跟岗体验、传媒活动实践锻炼等内容,提高学生对传媒行业的认知和兴趣,为提高学生传媒素养和报考传媒类大学创造条件,奠定基础。学生完成中心的培训任务(选修课),并通过评价考核,可获得相应的学分。(陶光胤/文  林委 吴晴晴/图)